庫板是什麼?快速認識庫板隔間工法

銘泰五金工業

搜尋

銘泰五金工業郭富勝-從堅持中創造價值

庫板是什麼?快速認識庫板隔間工法

 庫板是什麼?快速認識庫板隔間工法

在現代辦公室裝修中,庫板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


在現代辦公室裝修中,庫板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。庫板是一種多功能的隔間解決方案,適用於各種環境,從工廠、無塵室到居家隔間。這種多用途性質使得庫板在不同場景中都能發揮其獨特的價值。
庫板的結構與特點
庫板的結構設計非常精密,內政部新工法、防火、耐燃等多項認證證明了其卓越的品質。外部使用0.5mmt鍍鋅烤漆鋼板包覆,具有鍍鋅烤漆鋼板、抗靜電鋼板、不銹鋼板、鹽化鋼板等不同款式,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。內部則以防火岩棉、耐燃紙蜂巢或PU為內襯,確保了庫板的防火、隔音、隔熱效果。這樣的設計使得庫板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廠、無塵室、防火區劃隔間等特殊需求的場所。
標準的庫板厚度為50mm,隔板寬度為900mm,可客製化最大長度達到8000mm。此外,矽膠填補的隔板接合縫確保了庫板的完整性和密閉性。這種設計採用金屬材質骨架組合而成,使得庫板具有極高的強度和耐久性,不僅使用壽命長達十年之久,而且適應性強,可根據場地需要靈活修改。
不同內襯材質的應用
防火岩棉、PU發泡、不燃紙蜂巢是庫板內襯的主要材料。防火岩棉以玄武岩、白雲石、鐵礦石等高溫融化製成的無機質纖維,具有防火一小時的法規認證,同時隔冷、隔熱、隔音係數高達30db,保溫效果優越。
PU發泡則以硬質PU(聚氨酯)發泡並加入阻燃劑為內襯蕊材,其耐燃一、二級的法規認證使其適用於加工廠、食品廠隔間或天花板。其不易潮濕發霉、隔熱與保溫效果優越,同時強度高、剛性好,更適合特殊需求的場所。
不燃紙蜂巢金屬庫板的內襯蕊材以長效防火纖維製成,以蜂巢結構增加抗壓性。重量輕、強度高、易於搬運與施工,常作為辦公室、倉庫隔間、學生宿舍的理想選擇。
金屬面板的特性與選擇
庫板的外部包裝采用不同材質的金屬面板,如不銹鋼板、鍍鋅烤漆鋼板、抗靜電鋼板和鹽化鋼板。不銹鋼板因其抗腐蝕、不易生鏽、耐高溫、抗氧化的特性而受到廣泛青睞。
鍍鋅烤漆鋼板通過雙面鍍鋅,具有不易集塵、防蝕性佳、穩定性高、使用壽命長達15年以上的優勢。抗靜電鋼板則在不導電的聚酯系烤漆中加入導電性材料,適用於無塵無菌的環境。
鹽化鋼板,俗稱樹脂鋼板,以聚氯乙烯塗裝,表面壓花而成,加工性好、耐腐蝕、耐衝擊、酸、醶、礦鹽類、油脂抵抗力佳,適用溫度 +60°C ~ -50°C,常作為冷藏冷凍、醫藥冷凍庫板使用。
庫板的色彩選擇
庫板提供了多種顏色選擇,包括淺柚木色、深柚木色、蓮花白、珍珠白、米綠、鹽化鋼板等。這樣的豐富選擇不僅讓庫板在實用性上更加出色,也使其在裝飾性方面成為室內空間的一道亮麗風景線。
不同類型的庫板應用
庫板不僅僅是一種分隔材料,還有不同類型,如落地庫板、玻璃庫板、小隔間、移動辦公庫板、手風琴牆等。這些不同類型的庫板,可以滿足不同場景下的需求,提供了改變工作空間格局的靈活選擇。無論是營造私密的辦公環境,還是實現開放共享的空間,庫板都能夠完美適應。
庫板的優勢與應用場景
庫板具有多種優勢,使其在辦公室裝修中成為不可或缺的元素。首先,庫板提供了一種靈活的空間分隔方式,可以快速改變工作環境,滿足不同需求。其次,相較於傳統的建築隔間,庫板更加經濟實惠,易於安裝和移動,節省了時間和成本。再者,不同類型的庫板可以提供不同的功能,如隔音、隔熱、保溫等,滿足了不同場景下的特殊需求。
廣泛應用於工廠、食品加工廠、無塵室、防火區劃隔間以及居家隔間等環境,庫板在提高空間利用率的同時,更是一種滿足防火區劃、隔音、隔熱、保溫等多重需求的理想之選。
庫板的應用與材質選擇
在選擇庫板時,客戶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和環境,選擇適合的材質和類型。考慮材料的特性、外觀和持久性是非常重要的。例如,如果希望兼顧美觀和功能,可以選擇玻璃庫板,以優化自然光的傳輸,創造更加開放明亮的辦公環境。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場所,如無塵室或冷藏冷凍庫,可以選擇具有相應特性的庫板,以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和效能。
總體而言,庫板作為辦公室裝修的重要元素,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,滿足了不同環境和需求的要求。其結構堅固、多功能性強、外觀多樣化,使其成為現代辦公室裝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無論是在提高空間利用率還是滿足特殊需求方面,庫板都展現出卓越的性能和應用價值。


 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2019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專業施工團隊 庫板隔間工程 一條龍規劃
銘泰五金工業有限公司製造,榮獲台灣多項專利。各國專利認證。台灣製造/耐固耐用。銘泰五金工業有限公司以服務對外品質要求嚴格之客戶,未來公司將更進一步引進其它各種精密生產設備,以期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。銘泰五金工業有限公司守護您最珍貴的家人及財產。郭富勝提供多樣化的鎖具以搭配各種應用用途